Handshake 是一种分散的、无权限的命名协议,与 DNS 兼容,每个对等方都在进行验证,并负责管理根区域,目标是创建现有证书颁发机构的替代方案。它的目的不是替换 DNS 协议,而是用一个公共共享来替换根区域文件和根服务器。

handshake 协议以分散的方式维护根区域文件,使根区域不可检查、不受许可,并且不受网关守护程序的约束。

Handshake:什么是 Handshake?

handshake 正在使用区块链技术构建数字证书颁发机构的替代方案。它是一个新的 internet 名称空间系统,从一开始就将安全性、开放性和可靠性构建到协议中。

我们相信 handshake 将在分散和安全的互联网协议方面引发一个新的发展时代,其目标是在全世界互联网用户之间重新分配所有权和控制权。

我们正在帮助启动一个公共互联网公地,在那里关键的基础设施由建造和维护它的开发人员拥有。区块链技术具有创造互联网的潜力,这是其首批开拓者所设想的 : 一个不受企业或政府控制的互联网。

在你的帮助下,handshake 将是这个动作的关键部分。

handshake 的分散命名空间通过它自己的加密货币 HNS 在社区之间分配所有权,使用直接空投到 300,000 个自由 / 开源软件社区成员。在主网启动后,社区将能够使用 HNS 拍卖和保留顶级域名,或者根据他们的需要交易他们的 HNS。

为什么 ?

今天,internet 命名的核心技术 (DNS) 由位于洛杉矶的一家公司拥有和控制。通过 handshake,核心命名技术由整个开发人员社区拥有和控制。这是通过区块链提供的密码以透明、可验证的方式实现的。handshake 可以防止姓名被审查或接管 ; 它还有助于防止用户跟踪和保留名称请求。这个系统从公司手中夺取了权力,并将其交给开发人员社区。

如何做到?

handshake 可以让你用 handshake 硬币获得和放弃姓名,而不是付钱给匿名公司来注册姓名。为了帮助启动 handshake,并确保 handshake 属于社区所有,我们将把这些硬币分发给世界上免费和开源的贡献者,然后通过我们所谓的“向人类空投硬币”的方式将硬币分发给世界本身。“名字在全球都有使用,所以核心的命名服务应该由全世界拥有和运营。

风投和其他公司公开支持 handshake 系统,并通过支持这些硬币的价值,支持 handshake 系统对互联网未来的影响。通过这种投资,获得公开可用的名称具有固有的成本和价值。由于区块链支持它,具体的名称所有权和审查弹性得到了保证。

handshake 可以与现有的 TLDs(例如,com、net、org) 一起工作,以确保现有的名称继续按预期工作。handshake 通过不需要根 DNS 服务器来管理这一点。

现在,任何人都可以将现有的 tld 指向各自的同名服务器。最后,我们希望使用 handshake 的核心协议提供当前与 TLDs 相关的名称,并正在积极地为其提供便利。此外,主要的隐私和安全重点的 tld,如 onion,在 handshake 系统中得到了一流的支持。

基本资料

非营利组织

为什么 handshake 会捐赠 1020 万美元给非营利组织 ?

我们相信社会公益是一个激励因素。我们对自由开源软件社区的承诺是绝对的。我们没有充实自己,而是从这个项目中获得了验证价值,并与全世界共享。

为世界构建一个新的 DNS 不是任何单个组织能够独自完成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把从投资者那里筹集到的 1020 万美元捐给著名的开源组织和开发人员,包括 Mozilla、open Rights
Group 和 Apache 软件基金会。

为什么我们需要分散的名字在互联网上 ?

DNS 现在不安全,很容易受到 DDoS 攻击。受到威胁的证书颁发机构威胁 SSL。目前,数十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正在潜在的不安全网站上流动。如果你是一项有价值资产的所有者,那么你的个人安全就有风险。匿名登记将结束被劫持勒索赎金的风险。

handshake 与其他分散的命名项目有何不同 ?

有些命名项目还为时过早。该系统不支持安全的“轻客户机”(简单的付款验证模式),因此您需要运行一个完整的节点,相当于在您的计算机上保存世界上所有的域。此外,之前的努力并没有预先为现有的权利人保留姓名。

相反,handshake 创建了一个共享的时间和兴趣投资,表示对项目的支持。我们使证书颁发机构过时并保护 SSL。使用我们强大的技术,名称查找比常规 DNS
(2msec/JJ) 更快。handshake 对 DDoS 攻击更有弹性,而且由于区块链的存在,审查变得异常困难。我们不会替换整个互联网的域名,而是您的用户名,并在此基础上使用安全服务。此外,前 10 万个预保留域名将被授予现有的版权所有者 (如苹果和谷歌),以防止域名抢注。

为什么 handshake 会将硬币分发给免费的开源开发人员 ?

我们希望建立一种方法,让免费开放源码的开发人员向世界提供一份礼物。handshake 区块链将从 13.6 亿枚硬币开始,其中 77.5% 将分发给开源开发者。[增加更多关于社会激励的内容]

为什么我应该信任一个新的区块链项目与关键的互联网命名 ?

首先,handshake 最初将与当前域名系统一起工作,与根区域共存。访问次数最多的 10 万个顶级域名将保留给现有域名持有者,因此我们将支持希望保留传统 DNS 的用户。

至关重要的是,与传统的命名和签名系统相比,handshake 具有明显的优势。使用 handshake 区块链意味着避免传统 DNS 的安全漏洞,包括对名称服务器和缓存的 DDoS 攻击。

技术

我如何注册一个名字 ?

首先,它将是一个用于名称购买和拍卖过程的简单命令行界面。

技术用户可以通过使用拍卖机制与区块链交互直接投标。用户完全控制并负责维护他们的密钥。

非技术用户可以使用他们注册的网站 / 服务。这些服务将代表用户参与分散式拍卖系统,类似于登录 godaddy.com 并在那里注册。

该服务将代表用户出价,在他们赢得拍卖后,该服务将为用户维护密钥。

拍卖过程是什么样的 ?

所有可能的名字都会在发布后的第一年每周发布一次。人们可以在之后的任何时间提交盲投标。第一次投标后,其他人都可以投标 ; 一周后,竞标结束。每个出价的人都有一周的时间来公布他们的出价。第二周后,将选出获胜者。输家将得到他们的硬币,而赢家将得到这个名字,并且他们的硬币将永久地从系统中删除 (“烧毁的硬币”)。

我如何转移所有权 ?

如果直接拥有一个名称,当前收件人可以提供新收件人的目标地址 / 密钥。他们创建一个事务来将域发送给其他人,并在区块链上创建一个块。一周后,交易被确认,转账被锁定。这种转移所有权的交易也可以嵌入支付,因此,只有当转移成功时,接收者才会收到硬币 (这意味着不需要使用第三方托管来支付转移)。

安全名称解析的挑战是什么 ?

最大的挑战是“密钥交换问题”。这可以通过将证书和名称放在区块链上来解决。

如果我有一个开源项目怎么办 ?

如果您的开源项目不是非营利的,不要担心 ! 您仍然可以受益于参与我们的自由 / 开源软件社区空投。现在正在分发 handshake 硬币。

我参与了一个开源项目,但我们不是一个合并的实体。我们还能申请吗 ?

如果您的开源项目不是非营利的,不要担心 ! 您仍然可以受益于参与我们的自由 / 开源软件社区空投。现在正在分发 handshake 硬币。

Handshake:什么是 Handshake?
Handshake:什么是 Handshake?
Handshake:什么是 Handshake?

官网:https://handshake.org/

来源链接:mp.weixin.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