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20:00,由Aladdin、DxPool联合举办,金贝矿机赞助的社群AMA活动在HNS中文矿工社区展开。DxPool创始人薛松作为嘉宾,就「从数据到价值:简析去中心化域名系统HNS的潜力」这一主题进行分享。下面就是此次AMA直播内容回顾。

阿拉丁(主持人):大家晚上好。

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与到本期DxPool&阿拉丁研究院的AMA活动,我是主持人阿拉丁。

近期大家玩Defi玩得特别嗨,我也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一时挖矿一时爽,一直挖矿一直爽。虽然那边是流通性挖矿和PoW挖矿技术不一样,但是从投资角度来看其实质也是一样的,项目选的好赚的盆满钵满,项目掉坑里了颗粒无收。在市场注意力都集中在Defi生态上时,类似HNS这些潜力矿币项目正值低估值时期。

今天我们就来听听DxPool大象矿池创始人,薛松,薛总从数据面去分析目前HNS项目的潜力。下面我有请DxPool大象矿池创始人薛松,给大家打个招呼,做自我介绍。

嘉宾自我介绍

薛松:大家好,我是大象矿池创始人薛松。大象矿池启动于2018年初,18年中正式上线。运营二年来,大象矿池陆续上线了20多个币种,涵盖ASIC、GPU、CPU矿机,后续也会继续发力,上线更多币种,使矿工能够在我们矿池有更多的选择。

问题一

阿拉丁:感谢薛总的介绍,我们先来看第一个问题:

在群里的朋友应该都知道,Handshake是去中心化域名协议,与DNS(域名系统,一种分层的、分散的命名系统)兼容。专注于DNS顶级域名(TLD)的注册、认证、交易和解析。

用户使用HNS在Namebase上为TLD竞标,向该域名注册子域名时可赚取代币。创始团队包括比特币闪电网络的提出者、比特币电商平台Purse的CEO等。

HNS还曾获得红衫、A16z Crypto、Founders Fund、Polychain Capital、Draper Associates等顶级VC投资。

DxPool作为HNS最大算力的矿池,我想应该是目前除项目方以外最了解该项目的团队,那么薛总您认为项目目前哪些数据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薛松:HNS值得关注的数据有很多,比如流通数量、挖矿产出、持币情况、币价走势、链上交易量、HNS销毁、锁仓情况、域名拍卖相关信息等等。相信在整合所有的数据之后,大家能够对HNS的未来和价值有更深层次的见解。

下面我选几个数据,跟大家分享一下:

币价走势

HNS最高价0.3785美元,最低价0.075975美元,当前价格约0.16美元。

交易数据

截止到2020年9月28日,累计交易笔数,186万笔交易。

销毁数据

截止到2020年9月28日,合计销毁 1000万+ 枚HNS。

锁仓数据

在9月28日,合计锁仓 3000万枚

域名数据

截止到2020年9月9日,合计产生域名 296882 个,消耗HNS 1037.85 万枚,最贵的前100名域名共花费449.7 万枚HNS,占比42.3%。

TOP10:从高到低拍卖价的10个域名

问题二

阿拉丁:接下来第二个问题我们知道当时HNS上线有很大一部分空投,那么半年过去了这些初始代币分配情况是怎样的?当前持币情况如何?

薛松:HNS代币总数:20.4亿枚,其中创始区块铸造13.6亿枚,挖矿产生6.8亿枚。

创世区块:共铸造了 13.6 亿枚代币,分发给利益相关者:

  • 主网启动前的开发 – 7.5%,合计 1.02 亿枚
  • 募资 – 7.5%,合计 1.02 亿枚,金额:$ 10,200,00
  • 自由开源软件开发者空投 – 68%:空投给Github程序员
  • 传统域名所有者 – 10%
    • 2.5% 平均分配给TLD。
    • 2.5% 分配给Alexa前100名域名
    • 2.5% 分配给Handshake保留域名(超过80,000个域名)。这些域名能够在Handshake中声明为顶级域名。
  • CA/域名公司和其他区块链项目 – 5%
    • 如果代币无人认领,将会被燃烧。主要是一些商业公司和机构,如ICANN、Cloudflare、Versign等。
  • 非营利和FOSS项目 – 2%

挖矿

合计 6.8 亿枚,初始区块奖励 2000,理论产出 288,000 枚/每天,3.25年减半。

持币

从持币情况来看,目前HNS总地址数量:2573456个,用户地址:1817881个,空投地址:5879个,域名相关地址:885894个。

余额大于0的用户地址数量是:30802,可以理解为持币人,币数合计:约1.4亿 枚。

问题三

阿拉丁:感谢薛总的回答,到这里大家的情绪也都非常到位了,这里请大家在群里发问,我会随机选取一个群友的优质问题来请薛总回答。

群友:这个月25号hns团队开发出了所谓的“杀手级应用”轻量级spv节点和C语言递归解析器。为什么说他们是杀手应用?

薛松:HNS团队25号的更新主要是用C语言重构了他们的 HNSD(Handshake SPV name resolver),也就是HNS SPV 域名解析器。

具体的技术实现架构,这里就不做分享,感兴趣的朋友可参阅:https://github.com/handshake-org/hnsd

而之所将之称为杀手级的应用,主要在于通过他们的SPV节点,用户能够在几秒内完成HNS链的同步(只需同步区块头而不是整个区块链),并通过在自己本地运行的递归DNS解析器,快速的将经过工作证明确认的HNS域名数据转换为DNS响应。

其速度实际上比查询Google的DNS解析器的速度更快,如果你的SPV节点具有本地缓存的数据,速度还会更快。

同时,SPV节点程序本身是轻量级的,即使在使用完整DNS缓存时也只需大约12MB的内存。

也就说,用户只需要运行一个内存占用很小的SPV节点,而不需要运行一个完整的节点或者同步一整条区块链就能完成域名的解析工作,整个HNS网络变成更加易用。

问题四

阿拉丁:其实对于国内玩家来说这次小牛市Defi让他们获利颇丰,HNS并没有带Defi概念,但是为什么HNS也在这次小牛中有不错的涨幅,且让矿工也获利颇丰呢?

薛松:提到DeFi,有一张图我觉得非常好,去中心化的金融需要去中心化的Web

图片来源:https://medium.com/blockchannel/on-defi-frontends-3c87c3661354

该项目本身有实用价值,经济模型超级牛:链上拍卖+销毁+锁仓,自带通缩销毁模型。

还有项目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市值小,很多用户非常看好,愿意屯币。

还有,金贝HNS矿机的初始定价也非常有诚意,让早期参与者尽早回本。

问题五

群友:大象目前代理的哪些产品呢 ?将来大象矿池有什么计划呢?

薛松:目前跟金贝是战略合作,当然,我们也在对接一些显卡以及FPGA的矿机。后续如果有确定性消息,会第一时间公告。大象矿池当前仍然以新兴币种作为发展方向,我们努力挖掘一些好的项目,好的币种服务好矿工。

问题六

阿拉丁:之前薛总沟通的时候就有提到目前行业逐渐在向去中心化链上协议方向发展,我们知道HNS的域名拍卖目前仍是在中心化管理,你了解到HNS团队是否有意向将该功能放在链上协议中去完成?

薛松:事实上,HNS的域名拍卖本身就是在链上进行,是完全去中心化的。只是大家熟知的Namebase 虽说域名拍卖是在链上进行,但是整个过程还是中心化的。

当前我们可以用bob wallet进行域名拍卖,该钱包完全是去中心化的。

下面这张图片就是bobo wallet中的域名拍卖界面。

有点需要注意的是,在bobo wallet中进行拍卖的,如果到时没有拍卖成功,还需要在一周内额外进行一次操作,取回你质押的HNS。

目前HNS项目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我们团队也在积极参与生态建设,最近翻译了官方手册、上线了一版浏览器:https://e.hnsfans.com/,接下来会继续开发基础工具。

问题七

阿拉丁:听说上一批金贝矿机老外买的特别多,我也没去做特别多的了解,这里想听薛总聊一聊问为什么老外目前特别看好HNS?

薛松:国外用户之所以看好HNS,我认为主要有4个层面的原因。

第一个是用户本身对去中心化域名项目的认可。我们需要构建更加去中心化的互联网网络。

第二个层面是作为红衫等顶级VC投资的区块链项目,HNS本身便具有较高的市场关注度;

第三个层面是HNS拥有VOSKCOIN、Steven McKie、pinhead等一批活跃的KOL、核心开发者自发性的为项目进行宣传,利于社区共识的形成;

最后是金贝的HNS矿机本身体积小,成本低,回本周期也很短,这就大大提高了国外个人用户参与HNS生态的可能性。

问题八

群友:很多人都说2021年将是大牛市,您对hns的大牛市何时到来是什么判断呢?

薛松我不知道大牛市什么时候到来,但是我时刻准备着。

问题九

群友:据您了解官方有计划出中文网页选项吗?

薛松我们作为生态参与者,积极构建基础设施。因为HNS项目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今年2月份才上线,所以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正需要我们这样的参与建设。我们最近翻译了官方手册 https://guide.hnsfans.com,上线了浏览器 https://e.hnsfans.com/。接下来会继续投入资源,开发基础工具,方便大家使用。

阿拉丁:感谢薛总精彩的分享,至此,我们AMA到这里就结束了。最后再次感谢薛总,大象矿池和金贝矿机给与这次AMA活动的赞助~希望用户越来越多,机器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