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base拍卖规则:

Namebase上的拍卖采用的是维克瑞式的拍卖,是一种密封竞价拍卖。

拍卖规则:出价最高者获胜,但所支付的价格是第二高的出价!

Namebase根据hash值每周会发布一些域名,发布后用握手币(HNS)即可拍卖。

出价后不可撤销,但可继续出价。所有的出价仍将被锁定(例如,提交了1000个HNS和10000个HNS的两个出价,则11000个HNS将在拍卖期间被锁定)。

如果未拍到域名,你的资金将在揭示期结束后全额返还(扣除手续费)。

以上图为例:
03号赢得此次拍卖,以01号的出价即30hns拿下域名。

竞拍过程中只能看到lockup amount(总价),别人的竞标金额(实价)和盲注是看不到的,能否抢到域名其实是由实价决定的,盲注只是用来吓唬竞争者。

拍卖流程:

1、Namebase官方网站 https://www.namebase.io/ (需翻墙)。

2、点击Dashboard进入概览页面,可以看到:账户余额、关注的域名、正在拍卖的域名、揭示等情况。

3、点击左侧的生成地址按钮,获取你在namebase的钱包地址。

4、点击圆形选框内的复制按钮,复制钱包地址,然后向获取到的钱包地址进行转账(namebase转账一般10小时内到账)。

5、转入Namebase的HNS到帐后,点击Domains(域名)进入域名拍卖界面。

6、在域名搜索栏中,输入自己喜欢的域名然后回车确认。

7、进入域名界面后,即可在如图所示位置出价进行竞拍。出价包括出价和盲注两个部分。出价是你真正愿意为这个域名支付的金额。盲注主要用来吓走对手,可以不填写。

8、确定好出价后,点击 回顾&下注,检查无误后,点击出价进行提交。需注意的是,每次竞标出价及盲注的总额不得低于0.4HNS,同时每次参与竞标都需支付0.09HNS矿工费,即每次竞标最低需支付0.49HNS。

9、成功提交后,在概览页面即可看到拍卖中的域名。在竞标期结束前,如果有人出价更高,就可以再次出价来提高中标的可能性。


Bob Wallet教程

钱包获取

1、访问Bob Wallet官方网站 https://bobwallet.io/

2、点击首页的 Latest Stable(最新稳定版本)或 Download 0.6.2 ,跳转至github下载页面。

3、在打开的github页面中,找到Bob wallet下载资源,根据系统版本下载对应的文件 (Windows选择msi,Mac选择dmg)

4、在下载完成后,找到对应的下载文件并双击进行安装。在完成钱包命名、密码设置、及助记词验证后即可完成安装并进行使用。

账户充值

在使用Bob wallet进行域名拍卖前,需先确保钱包中有足够的余额可供使用,这时我们就需要往Bob wallet的钱包账户中转入HNS。具体充值流程如下:

1、在Bob wallet软件界面中,点击左侧菜单栏中的 Receive (接收),打开获取钱包地址页面。

2、点击 Show address(显示地址)蓝色按钮,获取你的钱包地址。

需注意的是,Bob wallet是HNS节点钱包,只能收发HNS,不接受其他币种,同时在区块数据未完成同步前,账户余额也可能会与实际金额有所差异。

3、点击 Copy 按钮复制钱包地址,或直接识别二维码向获取到的钱包地址进行转账。

4、网络确认后,可以在Portfolio页面,看到钱包总额及当前可使用的金额(区块确认完成的hns)。

域名拍卖

在Bob wallet账户余额充足时,我们就可以开始拍卖域名了。具体流程如下:

1、点击左侧菜单栏中的 Browser Domains,进到域名搜索页面。

2、在域名搜索框中,输入你想要查找的域名,例如 card,然后按回车键确认。

3、点击rescan aution(刷新竞拍)查看当前竞标情况,在确定当前出价情况后,就可以通过 place bid (竞标)按钮进行出价。

4、出价包括 Bid Amount (竞标实价)和 Disguise Amount ( 伪装出价)两个部分。实价是你真正愿意为这个域名支付的金额。伪装出价主要用来吓走对手,可以不填写。

5、确定好出价后,点击 Rescan Bid (检查出价),检查无误后,勾选同意并点击 Submit Bid (提交出价)进行提交。

6、成功提交后,Bob wallet会弹出成功提交竞标的信息。

Bidding period (竞标期)结束前,如果有人出价更高,就可以再次出价来提高中标的可能性。

HNS域名采用的是荷兰式拍卖,拍卖规则是:出价最高者获胜,但所支付的价格是第二高的出价。因此在 Reveal Period(公示期)到来之后,实价出价最高的人可以获得域名,但只要支付实价出价第二高的人所出的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