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荣幸请到我们社区资深域名爱好者给我们分享域名拍卖的心得体会,以下是分享会内容:

首先有请我们的社群成员做一下自我介绍:
我本人是英国和卢森堡两家金融科技公司的创始人,主营移动数字银行业务的,但我们之前一直只是在发展法币业务。

怎么发现的HNS和域名:
近年来虚拟币市场蓬勃发展, 所以从去年疫情封城在家时,开始自己先进入币圈学习学习试试水,第一个发现的项目就是Handshake.

记得去年7月份我入场时,大家一窝蜂在讨论 DeFi,而且 9 成以上都跟 DeFi 借贷有关,竞争者众多,我却被Handshake 所吸引,另开蹊径,创造了区块链的一项潜力新应用—— 具有长期持有价值,而且不跟比特币竞争的资产。Handshake 项目应该是最早的NFT项目了。

为什么会喜欢HNS呢?
从去年一位做IT的朋友得到了几千刀的 HNS空投,知道了这家Handshake,那时候我还没进入币圈,因为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欢囤一点有价值的传统域名,所以这个项目让我眼前一亮。

你到现在有多少域名啦?
目前差不多800个HNS域名了。

你刚才说你平时喜欢囤一点有价值的传统域名,那你传统域名上有赚到钱吗?然后现在HNS域名上有给你什么收获吗?
不是,传统域名我只是囤一些和我们自己金融领域相关的 .com 域名,不是为了卖的。传统 .com域名早已经没有漏可捡漏了。

所以HNS域名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我看你好像已经卖出去很多HNS域名啦
没有卖出去很多,20来个而已,平均成交价2000-3000HNS

卖这么高有什么秘诀吗?
我觉得主要还是域名本身有价值,出价低的 offer 每天也有,但我就不理了。

你拍下的域名方便给我们分享下吗?
safebtc.hns.to  这350个是我女儿帮我整理出来的关于虚拟币名称和短域名

比如像这个AMPL,已经有好几个人主动出价10000HNS要买了,我都没出手,这个价值很高。

那这些你都是挂单呢,还是就放着,等着别人来拍?
随意挂几个,大多数都放着的,等有人来找我出价。

所以我的理解吧,就是低价拍一些好的域名,多拍点,这样卖出的几率高一点吧。
是的,现在域名价值还没体现出来,不急,放几年后看。

关于HNS 除了域名,你还看好别的什么吗?
我看好HNS的三大理由如下:

1. 潜在市场广大
全球目前有 15 亿个网站,每个网站都需要域名,光伺服器租用及维护,就是一年至少 150 亿美元的市场;而域名交易的市场更大,按照目前域名交易的 Godaddy 一年网域交易的营收为 29 亿美元。如果 Handshake 未来能获取 1% 的市场占有率,就是每年约 2 亿美元的营收规模。

目前虽然支持HNS的浏览器不多,但随着去中心化理念的发展, 未来一定是Web3.0 的天下, HNS域名早晚会有用武之地的, 而域名的真正价值还在后面,现在能在早期就参与进来以绝对低的价格囤到这些域名,真的是幸运的。

2. 其他区块链项目讲求颠覆,Handshake 注重共存
HNS 的设计是要相容旧有域名 DNS。我觉得很好的做法包括:对于世界上访问次数前 10 万名的网站,HNS 将这十万个顶级域名保留给现有(子)域名持有者,避免旧有域名与 HNS 冲突。

3. Handshake 背后的创投机构
最早吸引我的是这个硅谷明星项目的 创投投资人团队,包括红杉资本、a16z、Polychain 、Compound Labs,这些大名鼎鼎的名字,共计有 63 个投资人和机构加入 HNS 的早期投资,Handshake 一共融资 1,020 万美元,当时估值达 1.36 亿美元。跟着大机构的脚步走总是没错的。

所以我非常肯定的是,随着NFT概念的爆发, 这第一年来有大量域名竞标,消耗握手币并烧毁。代币需求会随着域名需求上升,HNS币的价值也一定会随之增长。

以前 NBA shot 卡包很火,是美国篮球明星赛的 NBA 卡包, 和咱们域名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收藏买卖。我也被朋友拉进去试试买,每次排一夜的队,30多万人抢几千张卡,没有一次能抢到的。看那火爆的程度,我开始时还以为如果抢到了一张卡100U 就能翻几千几万倍,北京三环一套房了呢。后来才发现原来也就仅仅几倍的利润,最好的也不过翻几十倍而已,几十万人去抢…….一比较之下,我就越发珍惜现在 HNS 人少价低的时光了。

是的,现在跟我刚开始拍的时候又不同了,越来越多的人开放他们自己喜欢的域名了
但还是早期,刚发展一年而已,咱们都是先驱 哈哈哈。

是的, 有些都还不要成本。
分享两个竞拍时的小技巧:
1. 最好不要整数,比如别人出价20 ,你也出价20, 但你就填个20.0001,电脑页面显示时虽然还是20 , 但就是这0.0001 之差,你就会胜出。否则两个人如果出价一样,只能凭运气了。

这个非常有用 群里已经有好多人踩过坑了哈哈哈哈
2. 擅长运用盲拍价来虚张声势,我很多次都是出了很高的盲拍价实际出价却很低,但还是吓唬住了绝大多数的竞拍者,但这点经验我如果公开出来很可能以后就不灵了,我自己也拍不到好域名了。

3.勤能补拙, 多观察,多搜索,总能找到漏网之鱼
我也希望群里的各位都能够拍到心仪的域名,所以愿意倾囊相助,把自己理解的都分享出来的。

感谢你的科普,你今天的分享对我们对HNS 的理解有很大的帮助。
对炒币的人来说,翻几倍都已经很开心了,但买卖HNS域名可以轻松翻百倍千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