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AnnabelleCen
原文链接:构建Web3.0的基础设施

在之前的新闻稿中,我们介绍了Web3.0及其重要性。Web3.0是互联网的下一个时代。它使网络空间更加民主,并且数据不会被用来对抗用户本身。更精确的说,用户几乎可以通过管理来支配每个活动。

利好消息:现在有很多项目,试图将公司的机制由Web 2.0转变为web3.0。例如:

  • Filecoin, Sia, and Arweave(数据存储和web托管)
  • Ocean, Erasure, and Streamr(数据处理和信息市场)
  • Handshake, ENS, Unstoppable Domains(域名系统-DNS)
  • Audius, Mirror, Braintrust(应用程序)

今天,我们将更深入地了解一个与Web3.0相关的应用程序——握手。首先,我们要弄清楚握手项目讨论的DNS是什么。

DNS是什么?

如果你上Instagram或Twitter,就可以通过在搜索框中输入用户名来找到对应的用户。同样的道理我们给计算机和系统命名,这样我们就能找到它们。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操作呢?

机器读取0和1,普通人只会字母和单词。所以我们需要一种方法把人类读的字母变成机器读的0和1,而这是通过DNS完成的。

在计算机世界中,每个可以通信的个体都对应着一台服务器、计算机或者类似的设备,并以1和0两个二进制数字来进行命名,这串数字称之为IP地址。而DNS,则可以将这个1和0构成的名称对应到IP地址。

他可以是.com, .org, .edu

为什么我们需要去中心化DNS?

DNS 系统已经相当去中心化了,但是,仍然还有很多种不同类型的去中心化。 Handshake 就是为了解决 DNS 系统的去中心化设计的。 DNS系统已经是地理式分布的,有许多不同的方式访问域名,本身已经已经相当去中心化了。但是,整个域名系统是由一个叫做ICANN或IANA的实体控制。Handshake试图将这种实体转换为协议,从而进一步实现DNS控制权的去中心化。

$HNS 的介绍

Handshake ($HNS)是一种去中心化的、无许可的命名协议。通过该协议中,对等端进行身份验证,并负责管理根DNS命名区域,以创建一个新的机制可以替代现有的命名系统和认证机构。

握手使用比特币架构。握手运行了一个去中心化的DNS作为应用程序,而不是去中心化的资金。

它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域名服务应用程序。你可以拥有 例如 .lisa 或 .economicsdesign 的根域名来代替传统的.com。通过握手,机构的所有权将被分散,任何人都可以从真正意义上拥有自己的域名。

为什么HNS很有价值?

Handshake是一个支持Web 3.0的域名系统。Web 3.0将重新安排现有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从而使每一个受益体变成个人而不是部分机构。

用户的数据仍将用于推动决策,但不会再违背用户意愿。用户的数据权利将受到保护,而不是为了利益被破坏。激励和市场机制将有助于确保信息是可靠且可审查的。

如果Web 3.0成功了,它将对项目解决相关问题有着积极的影响,包括握手本身。

目标

● 目标1:为每个人提供可访问的去中心化命名协议。
● 目标2:更换根区分叉和根服务器。

人们为什么要关心握手协议是否去中心化?

用户会想用Handshake的一个原因是自己可以控制域。就像钥匙开锁一样,只有自己才能更新记录。任何人都不能拿走它,也没有人可以把你的域名给别人。所以握手有很多安全方面的益处。

还有一些身份方面,比如拥有跨多个平台的域名或名称。你可以用你的握手域名登录到Facebook 或 Instagram,这样你在所有不同的应用程序中都有一个统一的身份。

市场设计

Handshake代币总共有20亿4000万个。43.3%分发给开源软件贡献者。代币会空投给Github上符合一些符合特定标准的开发人员,这也表明他们正在为Web 3.0部分基础设施做努力。我们通过空投代币来奖励这些开发者。

三分之一的代币用于采矿奖励。握手的基础架构就像比特币。这意味着,对于每一笔交易,需要大家进行验证,为了激励这些验证者,会给予他们挖矿奖励。和比特币一样,奖励每四年减半。可以理解为,握手是为实现某种特定的目的而建立的比特币基础设施。其中5%的资金流向了一些有贡献的核心开发者。

5%的域名用于认证机构: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大的服务器或像 google.com 或 facebook.com 这样的大网站,在这个握手系统中,他们可以保留他们的 .google 或 .facebook 所以5%的令牌会留给他们。比如说,如果 Facebook 加入并且想要 .Facebook,他们可以免费解锁并获得一些 Handshake 令牌。

3.3%用于非保护软件和其他类型的开源软件,以奖励社区在握手协议中创建的价值。

为什么要分发这么多?

有以下几个原因:

1. 整个互联网是建立在开源的意识形态之上的,而这个项目是建立在回馈人民的基础上的。从根本上说,如果没有免费的开源软件,互联网和我们今天使用的东西就不会存在。

2. 另一方面,你给别人的价值越多,你就能产生更多的价值。让人们为你的协议做出贡献。70%的供应被分发是因为,如果有其他协议出现,将更多的供应给开发者或其他人,那么该协议更有可能成功,因为现在更多的人对它有既得利益。

握手是怎么工作的?

$HNS只是在比特币核心代码的复制粘贴之上添加了一些内容。它有自己的挖矿共识。在比特币中,每当有一个交易时,许多人都试图解决这个难题,并确认这个交易叫做挖矿。同样,在握手网络中也有这样的系统。他们有自己的矿工和验证器挖矿和验证交易,并得到奖励。

$HNS的供给和需求, 协议如何增加供应?

供给通过区块奖励而增加。每10分钟,就有2000个Handshake 代币 被释放到系统中,分发给已验证交易的各矿工,每四年减半。这是增加供给的主要方式。

第二种方法是为证书颁发机构保留5%的代币。这些大玩家被鼓励加入Web 3.0,因为他们可以免费获得握手代币。

供应是如何减少的?

握手币的机制是销毁型的。用户买域名的钱不会给任何人,而是会被销毁。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在回报那些其他仍然持有HNS的协议参与者。最主要的贡献是拍卖方面,总供应中购买域名的代币大约有1%,已经被销毁了。

Handshake 正在为建立在 Handshake 之上的二级应用程序,开发其他销毁模型。有一个DEX叫Shake DEX,用户可以以去中心化的方式购买和出售域名,DEX正在考虑让用户销毁握手并在他们的网站上列出。

它主要是一个教育性代币,矿工的销毁率非常有限,我们不知道何时或是否有任何空投的代币会被索取并流通。

DNS是如何定价的?vickrey式拍卖是什么?

维克瑞拍卖是一种封闭式拍卖类型的拍卖。拍卖中,竞标者在不知道其他人出价金额的情况下提交自己的出价。出价最高的人胜出,但需支付的金额是第二高的出价金额。了解这一点很重要。

例如,如果你出价 10 HNS 购买Nakamoto 这个域名,而其他人出价5 HNS,你将赢得拍卖,但只用支付5 HNS,也就是说你花的钱比你实际的出价要少。

拍卖是如何运作的?

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拍卖机制,你可以将资产分配给拥有最高价值的人。

例如,假设我出价1000美元买一台相机,如果有另外一人出价2000美元,那么这个人赢了但他们要支付第二高的出价,也就是1000美元。

通过这种方式,域名被授予最高价值的人。

当你赢/输时怎么办?

如果你输了,你的资金将在揭示期结束后全额返还(不包括拍卖时的手续费)。如果你赢了,你就是互联网上去中心化顶级域名的第一批域名拥有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