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S域名最直接的用途就是用它建立网站。

在搭建网站前,需先确保Namebase账户中拥有已拍到、且不在出售状态中的HNS域名。如还未拥有域名,可参照之前的域名拍卖教程:

教程 | Handshake域名拍卖

可以通过Github、wordpress等方式建立你的网站。这里以Github为例,具体网站搭建教程如下:

注册Github账号

1、访问Github官方网站 https://github.com/

2、点击右上角 sign up 按钮进入到账户创建页面。

3、账号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 creat account 按钮创建账号进到兴趣选择页面。

4、设置完成后,登录账号注册时填写的邮箱,验证邮箱后即可开始使用github。

网站搭建

1、登录github,点击 Start a project 创建一个项目。

2、在弹出页面中填写项目名称、描述(可选)等内容,确认后点击 Create a new repository 完成创建。

3、在快速设置页面中,点击 creating a new file 创建新的项目文件。

4、在项目文件编辑页面,输入 项目名.hns域名 ,例如 hns.xn--dr9haa,输入完成后,点击下方 Commit new file 按钮进行提交。

5、在跳转页面中点击 settings 进到项目设置页面。

6、向下滑动页面,找到 GitHub Pages ,将 Branch设置为 main,folder设置为root,随后点击Save进行保存。

7、点击项目名称,回到项目主页。然后点击 Add file,上传文件完善网页设置。这里用namebase提供的模板文件为例进行介绍。

8、在共享网盘页面 找到网页背景及html模板并下载至本地。

9、点击 Add file,在下拉列表中找到upload files然后点击。

10、点击choose your files,选择下载的 html模板文件,上传后点击 Commit changes 保存更改。

11、点击新出现的 index.html 文件进入代码页面,点击页面右上角铅笔形状的编辑按钮,就能打开代码页面对网站上的内容进行编辑。

12、例如,将h1标题的 Hello World改为 LET US SHAKE!然后点击 Commit changes 保存更改。

13、接下来再次点击 Add file,在下拉列表中找到upload files然后上传之前下载好的背景图片。然后点击 Commit changes 保存更改。

14、设置完成后,打开namebase,在Your Domian页面找到在前面步骤中设置了跳转的域名。

15、点击域名后方的 Manage 按钮,在页面中找到 Namebase nameserver DNS records,点击笔状图标设置域名的DNS解析。

16、type 类型选择 A,name 填写项目名称,Value/Data 填写 github 所 ip 地址185.199.108.153。点击 Add new record 添加更多设置,完成后点击 save 按钮保存。最终示例如下:

17、设置完成后,使用安装了 hns 域名访问插件 LinkFrame 的谷歌浏览器输入hns.xn--dr9haa,或直接通过浏览器输入 hns.to/hns.xn--dr9haa,即可访问你建好的 hns 网站。